小朋友為何要玩黏土?

玩黏土有什麼好處?對小朋友而言,透過揉、搓、捏、貼、捍、壓等動作的反覆練習,可以訓練手部大小肌的運動、有助智力發展及手眼協調,亦可激發兒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。

黏土的種類

黏土種類繁多,包括超輕粘土、樹脂粘土、珍珠粘土、紙粘土、奶油粘土、軟陶、橡皮泥、石塑粘土、精雕油泥、小麥黏土、感統黏土、還有自製黏土等。

ZUZU小編為你介紹以下4較常用到的黏土種類~

樹脂黏土的韌性強,可塑性高,作品乾燥後會呈現透明感;樹脂土保存容易、可長期收藏也不會損壞;其延展性好,乾了之後質地硬,又不會像輕質土那樣容易粘手,很適合讓兒童使用。

紙黏土由紙漿混合樹脂和黏土製成,較粗糙和難搓,價錢較其他的黏土便宜,一般適合製作人型、動物、小飾物,通過加水、手捏和使用各種工具後,紙黏土會變成不同的形狀,紙黏土是遇空氣自然風乾的,所以只要在保障紙黏土不接觸空氣的情況下,是不會乾的,但在乾透以後便不能再令其形狀改變。

軟陶黏土主要由PVC和液態增塑劑製成。與其他黏土不同,軟陶黏土需烤焗,成品才會變硬。軟陶黏土在常温下保存,不會變質,若太硬可用手温手搓,太軟則可以放在雪櫃。

輕黏土是一種輕如發泡膠的黏土,它像棉花一樣柔軟易搓,而且快乾,但不及樹脂黏土那麼幼滑,具透明感和富有彈性,而且有少量纸碎,可用來製作人形,蛋糕或花朵。

 

購買黏土前,先了解清楚黏土的特性啊!

zuzu黏土推介

以下產品均可在zuzu網站購買~

Milan 泥膠 (100 g) $14/包

 

Primo 軟身造型泥膠4色 (100g) $79

 

兒童輕黏土12色 $36